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创意海报:节气中国


作者:马莞淇 蒋旻婧 樊一菲 罗婧一   发布时间:2023-12-13

从形式上看,这组海报以常见的季节景物为主体,通过前景、后景结合,还有学校的景物和风景,将节气文化和景色有机结合,绘画的风格简约大气,突出了景物的真实性,又给观者留下了一定的想象空间。整幅海报通过富有层次感的画面布局和构图,营造了传统节气的烟火气氛围。

从内涵上来说,该组作品不仅展示了自然界的变化,还蕴含着人们对于节气的理解和情感。霜降、立冬、小雪、大雪这四个节气代表着秋冬季的特点和韵味。在海报中,通过描绘雪落小桥、雪花纷飞、风雪归人、饮酒赏菊等景象,表达了纯净与静谧;也通过在海报旁边注明各个节气的诗句,增加了海报的人文气息,科普了节气的人文历史和渊源,激起观者对节气自然美、季节变迁与人们日常生活关系之间的思考。

霜降·马莞淇_副本.png

立冬-蒋旻婧_副本.jpg

小雪·樊一菲_副本.png

大雪·罗婧一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