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凤岗融媒体中心开展摄影培训


作者:徐章武 雷星萌/文 万其鑫/图   发布时间:2023-11-30

11月26日下午,凤融媒体中心在北校区组织开展摄影培训,指导老师靳军为各部门近200名新老学生记者传授新闻图片摄技巧。

DSC_9192_副本.jpg

在此次培训中,靳军老师反复强调道:“要想出好的图片,就要做到心中有图。”“心中有图”即在访前,构想出一幅理想的画面,画面中可以包含一些标志性建筑或横幅。其次,图片中人物眼神的交流也是核心。在新闻现场,一旦出现心中所想的画面就要迅速按下快门。如果现场某些物品阻碍了摄,同学们还可以对现场障碍物进行调整,以出心中所想的图片。为了出更好的照片,记者需要提前对摄场地进行熟悉和探索。

在初步理论学习后,靳军老师通过大量案例展示为同学们讲解了“心中有图”的重要性和成效,还组织模拟专家作报告、看望慰问等活动,安排同学们现场进行实践学习,并针对新同学进行了如何使用摄像机的培训和实践操作。

靳军老师为大家作培训_副本.jpg
靳军老师为大家作培训

出更自然和完美的照片,记者还需抓动态、关注细节。好照片是想出来、出来的,也是裁剪出来的。在培训中,靳军老师用大量正反面的摄作品,为同学们讲授摄技巧和基本的摄影知识,还总结了平常新闻活动中容易出错的几类照片。

图片组郑祺亲同学在培训结束后表示:“我对新闻摄影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直观的认识与了解,以后我会进行更多的练习,努力出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文字组祝香倩同学说:“经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了摄照片要有耐心、细心,更要用心。我以后会多向靳老师请教学习,让自己在提升能力的同时,更好地展现学校风采。”

现场教学_副本.jpg
现场教学

本次摄影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大程度上动员凤融媒全体学生参加。日后,凤融媒还将针对新闻采访、文字撰写等技能展开培训,以促进凤融媒体中心产出更多高质量新闻作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