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微善有我 德行天下


——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受到杨凌示范区表彰
作者:刘业兴 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6-09-27

  近日,杨凌示范区文明办公布了2016年示范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名单,我校离退休教师霍卫平、学生张若焰获最美志愿者,秦岭青年使者活动获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唐仲英爱心社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近年来,我校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呈现出鲜明特色。一是创新工作体系,强化队伍建设,成立校、院和社团三级服务体系,现有二级志愿者服务大队20支,志愿服务团体20余个,超过5000余人的青年志愿者总队。二是强化内涵建设,坚持“事业化推进、品牌化发展、项目化运作”的工作思路,不断拓展活动内涵,志愿活动有声有色。三是依托学科优势,重点打造科技支农、义务支教、环境保护等特色志愿服务,涌现出了常年活跃在周边农村田头地边,为农业合作社、现代农业园区和土地银行规范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的“田园使者”;连续13年暑期徒步考察渭河,为政府开展渭河治理和生态保育提供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获评第二届全国“保护母亲河奖”的大学生绿色营;以“关爱秦岭•你我同行”为宗旨,组织两岸三地20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连续10年深入秦岭开展志愿服务,荣获第七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奖”和国家林业局“斯巴鲁生态保护奖”的秦岭青年使者协会等。

  据悉,此次表彰授予刘欣等5名同志为最美志愿者,秦岭青年使者活动等2个项目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杨凌巾帼梦之队志愿服务队等4家组织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