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农林水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6-09-27

  9月22日至24日,全国农林水第11届宣传部长论坛在山东农业大学举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5家高校参加论坛,与会代表围绕“发掘学校文化,讲好校园故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主题发言。

  闫祖书在发言中说,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年来,我校通过整合文化资源,拓展传播渠道,丰富传播内容、创新传播机制,不断激发文化传播的内生动力,让大学文化切实成为引领驱动学校发展的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他重点从挖掘校史文化,增强师生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精神文化,激发积极向上的活力;弘扬大爱文化,滋养师生向上向善的心田;创新视频文化,强化以文化人的渗透力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我校的做法和经验。

  全国农林水高校宣传部长论坛希望通过与会高校分享大学文化建设的实践与探索,找准制约和影响学校大学文化建设发展的主客观因素,为提高前瞻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切实提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能力和水平,为不断适应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开阔思路、拓宽视野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