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2件作品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奖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6-10-11

  近日,从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社会工作局指导,文汇报社、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举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上传来喜讯,我校吴富裕同学的摄影作品《悦动西农》、张帅同学的摄影作品《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图分获三等奖。

  首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以“传递网络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活动从2015年6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为微电影、网文、摄影、动漫、创新创业竞赛等五部分。这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唱响网络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争做校园好网民的重要举措。

  为激发我校师生参与创作网络文化作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网络文化在贴近师生生活、贴近师生实际中的黏合度,丰富网络文化建设内容,扩大网上主旋律的声音,释放网上正能量,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切实增强网络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努力让网络文化作品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全过程育人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创新创业相结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首届大学生思想教育优秀网络作品评选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共征集各类作品50余幅。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