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一文化成果获陕西省二等奖


作者:张晴   发布时间:2016-10-18

  近日,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名单出炉,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成风化人  润物无声”成果获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充分发挥高等学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省委高教工委安排部署了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经专家认真评选,全省共评出一等奖14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2项。

  该成果认为,核心价值观教育需要优秀文化的引领,需要研究文化的整体特征,把握文化发展的规律,不断创新表达的方式方法,形成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传播话语体系。通过对我校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目标、思路、做法和经验进行了高度概括和浓缩,凝炼出“一个内核”“两个阵地”“三种方式”“四个结合”“五种渠道”的建设思路,通过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相融合的传播方式,转化成为师生喜闻乐见的表达语言,切实让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在校园落地生根,真正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成为师生的思想引领和行动自觉,“润物细无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