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在学习中推动宣传事业发展进步


作者:付文婷/文 王学锋/图   发布时间:2016-10-20


会议现场

  学习促进进步,学习成就事业,学习引领未来。我们只有重学习、爱学习、善学习,才能更好地把宣传事业推向进步。10月19日,党委宣传部召开学习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副部长郭建东首先领学了陈希《在纪念全国组织干部学院成立30周年暨组织部门领导干部任职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学习是一种追求、也是一种责任;学习要突出重点、把握方向;学习要讲求方法、注重实效进行了强调。他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从把握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握社会主义建设规律,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青年肩负着共同的责任担当,是推进全球治理的可持续力量等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闫祖书从为什么要学,学什么内容,怎么学,学习离不开思考,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强调。他表示,学习研究是解决问题的钥匙。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都要把学习研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学习、改进学习、活跃学习,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闫祖书就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十六字决”(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进行了强调。他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问题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明确了广大青年追逐梦想的历史担当,是新时期引领广大青年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的时代号角,是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的行动指南。

  刘玉峰、李洪祥、姚瑞3位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立德树人、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紧扣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先后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审议、讨论及表决付文婷同志的转正问题。首先由付文婷同志向组织就预备期内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由培养考察人对付文婷同志在预备期内的培养及考察情况向大会作了相关介绍;与会党员表达了对付文婷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经支部党员广泛讨论和举手表决,付文婷同志得到了全体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党支部同意付文婷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并报校机关党委审批。

  最后,闫祖书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两学一做”手写一份心得体会、报送优秀成果和学榜样等的有关工作安排。薛建鹏、郭建东两位副部长通报了近期有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和学习积极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