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深入农高会收获丰


作者:刘明宇   发布时间:2016-12-12

  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凤岗通讯社的140余名学生记者深入农高会,通过自己的视角带领大家领略农高会的精彩之处。得益于前瞻性的提早安排,今年新闻报道成果比往年增加不少。  

  本次凤岗通讯社的农高会的系列采访报导更加注重提前准备、提早策划,将各项选题细化分配到组织及个人,所以本次的新闻报道整体呈现形式多样化、体裁丰富化和内容精细化的特征。

  凤岗通讯社校报记者团于11月8日至11月15日共计发表在学校新闻网“相约农高会”栏目上的报道有10篇,其中通讯9篇,组图1篇。通讯《与专家面对面:农高会上百名专家现场开展咨询服务》《杨凌农高会上的瓜果蔬菜“达人秀”》《西农学子瞄准农业现代化 卯足劲儿搞创业》《农高会上的“西农合伙人” 扎根杨凌的优秀创业者》《图片记录那些杨凌农高会上忙碌的人》还在陕西门户网站——西部网全媒体平台刊登。

  凤岗通讯社影视中心学生记者团共推出视频新闻3条,分别是《我校参展第23届农高会》《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专家共议低碳农业》《我校举行丝路畅想歌舞晚会》;制作视频专题3个,分别是《听教授讲解我校农高会展台亮点》《中外嘉宾畅谈:丝路农业科教创新联盟》《农高会志愿者:青春回馈,志愿无悔》。这些视频报道均取材新颖,制作精良,全方位的为大家还原本届农高会的亮点。

  凤岗通讯社广播台学生记者团共推出新闻报道9则,其中包括《直播进行时—听天下农高会专场》,现场报道《开幕式盛况》《传统手工艺亮相农高会》,录音报道《农高会上的新农业》《指尖上的丝绸之路》《电子商务+农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幕后为农高会助力》《运输行业确保农高会顺利进行》。

  校党委宣传部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为凤岗通讯社采访报道农高会给与大力支持,学生记者参与采访报道的热情高涨,今年参加农高会采访的大一学生记者也多于去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