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荣获“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作者:孔亮   发布时间:2017-01-10


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会场

  1月5日至6日,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2017年年会在武汉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办主任续梅和来自全国32个省级教育部门、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以及其他单位的新媒体相关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商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我校获得“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

  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是从最初的教育系统微博微信工作推进会发展而来。它是拥有包括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属高校在内的1200家成员单位的“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的联盟会议。会上,沈晓明副部长发表讲话。他强调,教育政务新媒体要坚定方向,坚持创新,强化保障,不断提升教育政策传播的影响力。新媒体宣传是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方面,加快推进教育新媒体宣传改革创新,是当前教育新闻宣传战线所面临的重要任务。


为荣获“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的学校颁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和微视频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围绕学校中心、围绕师生、围绕校园民生,讲好西农改革发展故事,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汇聚力量。2016年,学校官方微博发布信息 4000 余条,参与互动粉丝 4 万人次,阅读量 1300 万人次;官方微信推送信息 260 期(600 余条),累计阅读量 290 万人次;学校新媒体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校内各部门、各学院和学生社团新媒体的发展。为了充分发挥校内新媒体平台联合互动的“矩阵效应”,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思想引领,以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师生为原则,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内容的原创和形式的创新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师生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讲好校园鲜活故事,传播西农力量,最大限度覆盖学生、教师、校友和学生家长群体,逐渐发挥出新媒体联盟的新闻宣传的“矩阵效应”,校内新媒体平台呈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发展态势。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