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孙其信校长给学生上思政课 谈坚定“四个自信”


作者:张琳/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4日晚上,孙其信校长为来自农学院、园艺学院400名本科生讲授了一堂关于《从中国农业发展谈坚定“四个自信”》的思想政治课。

  孙校长从世界体系中的中国古代农业辉煌、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农业初步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伟大奇迹、坚定“四个自信”实现伟大复业中国梦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五千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以及当前党中央关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

  他总结指出,道路决定命运,道路自信源于道路实践和道路效力;理论决定行动,理论自信源于理论思想力和信仰力;制度决定力量,制度自信源于制度合理性和有效性;文化决定底气,文化自信源于文化人民性和创造性。历史和实践深刻启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神标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他希望广大农林学子积极担当国家的重托和时代的使命,认真思考自己如何把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关联,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现代农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同堂听课。


课堂

孙其信校长为学生讲课


座无虚席 认真听讲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