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宣传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为大家做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解读”宣讲报告。


报告现场

  郭建东在报告中与大家一起温习了大会的概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建东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强领导核心____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郭建东强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领导一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郭建东要求,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发挥好表率作用,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精神动力,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