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探访24届农高会】农业高校的创业者


作者: 张炜熇  胡嘉璐   发布时间:2017-11-16

  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设立的G馆以示范区“众创田园”为平台,举办创客创新创业展,主要展示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种新成果。我校大学生创业者是这个田园里的独特风景。                         

  王欣,我校食品学院14级博士毕业生,作为杨陵仙草荟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他对于传统中药配方有着独特的见解。几年前,他与同学偶然在雅安获取了一个具有怯痘效果的中医药草本配方。在王欣眼里,教育和健康未来很有发展前景的方向。凭借着敏锐的市场嗅觉,他意识到这种技术门槛较高且更加健康的配方可以应用于化妆品行业。

  在学校的帮助下,王欣团队开了一家直营体验店,主要以销售中药粉剂为主。在销售前,整个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并且先进行小成本试销来规避风险,再加上以美容院线试销,经过几年的发展,仙草荟公司初步实现了产业化、市场化,并形成了一条富有活力的产品线。

  今年4月,公司实现了网销,在微信,淘宝,以及公司官网上均有销售渠道。王欣介绍,目前店铺生意良好,但产品仍需优化及进一步开发。当问及公司的销售是否依赖网销时,王欣说:“网销只是对线下销售的一种补充,更依赖线下渠道,对于化妆品这种商品,顾客更看重线下的体验,而不是网上剁手。”他表示,未来五年要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高市场占有率及知名度,同时提高产品质量。

  而这条路道阻且长,面对困难,王欣坦言,“一方面销售还比较薄弱,品牌知名度仍需大力耕耘,另外还应在保证质量时提高产量。另一方面,公司很缺人才,团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有信心并有决心将它做好。”                     

  于捷,我校水建学院硕士在校生,他的公司以水利水建工程及农业灌溉工程为主。公司成立不久,但已取得了相当的成果,特别是在农业水利灌溉领域有了一席之地。

  于捷说,农业灌溉在北方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当前公司主要发展农业灌溉,以喷灌与滴灌为主。在水资源日益短缺的情况下,他相信他们的公司理念一定能为更多的人所接受。他们计划在五年之内把公司做的更好。                     

  杨龙,我校硕士在校生,他和他的团队创立的华翼纳米医药公司将老师们的纳米化发明专利技术转化为了医药产品,主要生产治疗脚气和灰指甲的产品。纳米技术与药物的结合在医药领域是一种全新的融入科学技术的尝试,也是他们创业的一个创新亮点。

  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已经在贵州、沈阳和四川等全国多地销售,除了线下与连锁合作之外,也在淘宝和微信等各个渠道进行宣传销售,并且尝试了新兴的网络直播销售。疗效是他们最好的广告,这也使他们的产品有了一大批固定的回头客,也有了许多新兴用户。

  向创新、创业的大学生们致敬。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