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探访24届农高会】西农志愿者的心声


作者:程嘉慧 秦润雯 宋倩倩   发布时间:2017-11-16

  第二十四届农高会的现场,有一群人格外地醒目——穿着蓝色上衣,戴着帽子的志愿者穿梭于会场的各个角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接待服务、信息资讯、秩序引导等多类服务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本届农高会共招募1260名志愿者,我校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成为会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统计志愿者到岗和返校的情况,纠正志愿者着装,确保志愿者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这样的重任就落在了我校林学院杨乐同学的身上。作为志愿者工作组的一员,她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到场,迅速走上岗位,以整洁的穿着与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天的工作。谈及志愿服务的初衷,杨乐说道:“选择了志愿工作就意味着要尽职尽责地干下去,只有将个人实际情况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才能更好地去服务,才能真正担当起所任岗位的职责。”

  毛晶晶是我校经管学院大四的学生,在以凤岗通讯社广播台记者的身份连续参与三届农高会后,今年她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真正融入这场盛会。成为农高会志愿者后,她的任务从采访转变为了统计B馆展位的日成交额。“我每天的工作就是统计各式各样的数据,真没有想到做志愿者也可以用到许多专业知识。”毛晶晶谈到,“在这几天里我经常要与展商们进行沟通,虽然部分展商不配合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但在充满挑战的工作中,我真正学会了如何聆听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她微笑的面庞中透出自信。

  “十九大召开后,生态文明建设再次成为热点。而有机产业正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助推器’,这也再次更新了我们对有机产品的认识。”农学院研究生郭欢介绍到。亮点纷呈的产品、创新先进的技术、绿色环保的理念着实为今年的农高会注入了新活力。作为质监局的一名志愿者,郭欢主要负责有机产品展会议的宣传与标准发布、布置与管理会场等工作,多方面确保会展的顺利进行。她为我们介绍道:“今年是全国有机认证产品展首次亮相特色现代农业馆C馆。在近距离接触新产品的过程,我真切感受到我国有机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在接受采访时,她也不忘照看展台,维持会场秩序。

  农高会期间,我校学子坚守在不同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责任、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彰显了西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而志愿者们也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将再次参与,继续坚守在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最前线。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