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参加全国农林水高校第十二届宣传部长论坛


作者:郭晓勇   发布时间:2017-11-20

  11月16日至17日,全国农林水高校第十二届宣传部长论坛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我校及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25所农林水高校的宣传部长和宣传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分享工作经验,研讨工作方法。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祖书主持论坛并作总结。

  会上,云南农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先后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

  闫祖书作了题为“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担好立德树人之责”的主题发言。他结合学校实际,从强化抓工作的“第一责任”,突出思想政治“第一建设”,深化核心价值“第一引领”,抢占网上舆论“第一阵地”,完善师德考核“第一约束”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他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就十九大提出的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谈了认识和体会。

  与会代表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网络舆情、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