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探访24届农高会】参展者的心声


作者:李秀文 陈媛 王倩 康雨欣 罗一诺   发布时间:2017-11-22

  何海瑞,浙江义乌维拉纳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公司主要销售塞尔维亚葡萄酒,本届农高会上,他在国际展馆担任塞尔维亚展位主要负责人。

记者:您是第一次参加农高会吗?您对本届农高会有什么看法吗?

何海瑞:是第一次参加农高会。在农高会上,很多观众都会过来了解我们的产品,我能感觉到我们中国人的热情。

记者:做为本届农高会的主宾国代表,您有什么想说的吗?

何海瑞: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比较好。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发展得很好,塞尔维亚人民很希望向中国学习,他们相信中国会帮助他们国家把经济发展起来,我们也很愿意帮助他们,在帮助他们发展的同时我们国家也会得到发展。

记者:塞尔维亚在响应中国 “一带一路”的倡议上有什么举措吗?

何海瑞:塞尔维亚也是 “一带一路”沿线的主要国家,他们全力支持中国的这个倡议,除了贸易往来增多外,从今年开始,该国已经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了,希望中国人对塞尔维亚了解得更多。

记者:您对农林类大学的学生有什么建议吗?

何海瑞:党和政府对农业、林业很重视,农林大学生有很多优势,希望你们刻苦用功,推动我们国家发展全面现代化、科学化。

  邱然,东方农业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哈萨克斯坦人,邱然为其中文名,在农高会国际展馆现场负责给观展者介绍他们的参展作品。

记者:您是第一次参加农高会吗?

邱然:不是,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农高会了,去年参加过一次,我们取得的效果特别好,中国做农业的人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所以今年我们才又来,我觉得如果有机会,以后我们都还会再来的。

记者:你们的产品为何吸引人?

邱然:因为在中国现在讲究这个绿色食品嘛,我们的食品就可以做到绝对的绿色健康,没有转基因,都是有机产品。

记者:请介绍一下你们的产品。

邱然:“金麦”牌面粉是我们哈萨克斯坦金麦公司主打的面粉品牌。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我们有超过2000万公顷可耕地,每年农作物的播种面积有1600到1800万公顷,粮食的产量1800万吨左右,我们的农业生产能力可以养活10亿人口。我们国家的小麦品质是国际公认的优质小麦,面筋含量高、韧性大,可以用来做面包、馅饼、煎饼、松饼、馒头、包子和面条等等。我们还有“阿登麦牌” “阳光牌”葵花油,都含有很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和生物抗氧化剂。

记者:“一带一路”倡议给你们国家带来哪些改变?

邱然: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我们国家带来的改变是很大的。现在中国要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修建高速公路,各个国家的经济都会因此被带动起来,之前我们在很多方面都不是很开放,自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来,很多中国企业在我们的经济园区建立工厂,给我们的人民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还有一个就是,中国人对进口食品越来越感兴趣,这对我们的外贸发展也是非常有用的。

记者:你怎么看待“一带一路”倡议?

邱然:我非常看好“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国家每个季度都会出台一些新的政策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我之前学了中文,很荣幸能够做建设“一带一路”的一份子。 “一带一路”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政策,它不仅会带动沿线国家的发展,还会影响整个世界,尤其是一些贫困地区,“一带一路”建设大大的提高了他们的生活水平。

  孟翰飞,杨凌库斯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农高会国际展馆现场,他正在向观展者介绍其公司展品。

记者:听说你们公司是从咱们杨凌走出去,到俄罗斯去发展的,您能跟我们谈一下当时是怎么想的吗?

孟翰飞:我们国家和中亚很多国家都有合作的农业科技园,我们通过许多渠道得知杨凌与俄罗斯方面有一些合作,就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向政府申报了合作项目。

记者:我您是怎样看待这个倡议的?

孟翰飞: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因为是创新,我们还是需要不断的磨合和探索。俄罗斯农业没有中国的先进,我们在那里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

记者:您怎么看待农高会的?

孟翰飞:农高会知名度越来越高,不少企业拿不到名额,所以没有办法来参展,我觉得农高会在这方面可以再做得更好一点。

记者:您有什么好的建议给我们农林类大学的学生?

孟翰飞:中国现在的农业科技已经做得比较好了,我觉得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特长,所以学农林的学生应该走出去,去了解各个国家农业发展的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