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为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凝神聚气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8-01-27

  为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思想动员,营造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良好的舆论氛围,1月22日下午,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专题研讨交流会,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敢有须臾的懈怠,并就立足岗位实际,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 “双一流”建设攻坚战达成了思想共识。

  与会人员认为,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高等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推动我国由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转变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当前和今后若干年的主要任务和政治责任。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涉及五大学科群建设任务、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对此,需要我们有强烈的危机和忧患意识,深刻把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内涵特征,科学研判“双一流”建设的各项工作,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弘扬进取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加自觉地投入到“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努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与会人员表示,党委宣传部一定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切实履行好文化传承创新、价值引领和舆论引导的使命和职责。一是要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教育。二是要加强“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以及“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的宣传阐释,培育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和作风。三是要深入挖掘学校办学历史,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化产品,不断培育和全力阐释好“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奉献、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四是弘扬科学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的典型和榜样,营造尊重人才、宽容失败,鼓励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充分调动全校师生投身“双一流”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讲好西农故事、传播好西农声音,不断汇聚“双一流”建设的磅礴之力,为吹响“冲锋号”,奏响“协奏曲”,下好“一盘棋”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