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在京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李晓春   发布时间:2018-01-27

  1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围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做了题为“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担好立德树人之责”的交流发言。

  闫祖书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在加强和改进思政工作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聚焦“四个服务”,深刻把握“四个相统一”要求,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关键环节,通过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价值引领、规范师德约束,把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础性工作,作为履行好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的生命线和保障线。

  杜玉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宣传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就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主题,提出“三个全”的要求:要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要原原本本的学,务求学全,要力透纸背的学,务求学深;要全力以赴地宣传阐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宣传教育的准确性,要深化理论的研究阐释,确保宣传教育的科学性;要全心全意地贯彻落实,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努力书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王光彦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背景下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灵魂和主线,把鲜明政治要求贯彻工作始终;聚焦使命和担当,把写好“奋进之笔”作为主攻方向;聚焦责任和服务,把师生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标准;聚焦本领和担当,把建好建强队伍作为根本保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在讲话中总结了宣传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提出2018年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好平台、打造品牌两项战略,着力强化理论创新、舆论创新两个重点,聚人气,搭平台,出成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座谈会由宣传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朗朗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和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