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赴洋县开展集体党日活动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18-05-07

  5月5日—6日,宣传支部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赴洋县开展支部集体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参加活动。

  在洋县龙亭镇,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造纸术的发明者蔡伦就长眠在这里。公元105年,蔡伦成功改进造纸方法,用树皮、麻头、破布、破鱼网等为原料,造出物美价廉的纸,朝廷批准推广,蔡伦因此被后世尊为“纸圣”。在蔡伦墓祠和蔡伦纸文化博物馆,闫祖书一行听取了蔡伦生平介绍,实地参观了解了蔡伦造纸工艺流程,接受了一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在蔡伦墓祠和蔡伦纸文化博物馆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在洋县华阳镇红石窑村,闫祖书一行参观考察了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1935年3月8日,以程子华为军长、徐海东为副军长、吴焕光为政委、郑位三为政治部主任的红二十五军由鄂豫皖根据地北上抗日,途径洋县,驻军华阳,军司令部就设在红石窑村余家大院内。红二十五军在华阳驻军期间,这里成为华阳苏区军事政治中心,取得了红军入陕以来最大战役—石塔河战役的重大胜利,召开了决定红军去向的重要会议—华阳会议,创立了华阳苏区革命根据地,建立了7个乡的苏维埃政权,在洋县播下了革命火种。大家边听介绍边参观,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和杰出贡献。


在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接受革命文化教育

  学习考察中,宣传部一行还亲身感悟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洋县的生动实践,接受了一次生态文明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努力开展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