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赴宁夏甘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学锋/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8-07-26

  7月18日到19日,宣传支部赴宁夏、甘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及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宁夏六盘山,闫祖书带领大家一起重走了红军长征路。一路上,大家边走边了解红军长征历史,热情朗诵了《清平乐•六盘山》等,集体合唱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红色经典歌曲。“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横断山,路难行,天如火来水似银。亲人哪送水来解渴,军民鱼水一家人。”……豪迈的诗句,嘹亮的歌曲,革命的斗志和激情荡漾在每个人心底。

  在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 “不到长城非好汉”等内容,听取了讲解员关于红军长征中英雄事迹的介绍,了解了红军三次经过六盘山区时的艰苦斗争历史,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这种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在羲皇故里甘肃天水,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解了中华民族人文始祖伏羲的生平及创立八卦、开启中华民族文化之源;教民作网渔猎、驯养野兽;变革婚姻习俗,倡导男聘女嫁;始造文字用于记事,取代结绳记事;发明乐器,创作乐曲歌谣,将音乐带入人们生活;分治统治地域,任命官员进行社会管理等事迹,接受了一次深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活动期间,大家还一起交流了各自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探讨了下半年工作设想和思路。闫祖书回顾总结了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上半年工作,希望大家认真梳理思考,继续加强学习,为下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