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新媒体联盟创新发展论坛举办


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18-10-01

  9月29日,我校新媒体联盟创新发展论坛在交流中心703会议室举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副部长徐海,各二级单位新媒体平台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主持会议。

  论坛上,闫祖书对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九个坚持”,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等几个问题的内涵与外延做了全面透彻的分析。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守正,又要创新,要牢牢抓住“两个巩固”的使命任务,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不断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校官方新媒体如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高校官方新媒体如何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新媒体工作者要积极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新媒体工作者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等四个问题,结合具体工作实践进行交流发言。学工在线指导教师陈忱表示,要发挥好新媒体的思想政治阵地和引领作用,就必须积极掌握新的传播技术,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潜移默化地进行舆论引导。学生自媒体平台“微西农”负责人高利瑶同学表示,自媒体平台要有责任和使命感,要服务学校大局,服从整体安排,传播正能量,勇于突破创新。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