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校史馆讲解员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水建学院王彦丹   发布时间:2018-11-02

  近日,由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校史馆讲解员培训工作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圆满结束,在一个多月的培训过程中,新招聘的15名校史馆讲解员认真系统地学习了校史馆内容、礼仪等相关方面知识。

  校史馆讲解员培训老师、党委宣传部刘玉峰认为,校史馆集中展示了学校80多年来的办学历史,是师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的阵地和平台。校史馆讲解员作为学校历史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承担着宣传和展示学校的使命和担当,要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努力培养一批既了解学校历史、又会宣传学校历史的讲解员,让校史文化在有温度、接地气的传播中润物无声,成为师生的文化自信和践行“西农精神”的内生动力。

  校史馆讲解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婧瑜在参加完培训后谈到,作为学校的学生,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校史馆解说员,通过系统的培训,我不但了解到了许多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人和事,更重要的让我对学校80多年来扎根杨凌小镇,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推进旱区农业现代化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学校“985工程”“211工程”“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发展背后,是西农人辛勤付出的结晶,更是激励我们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一名学子,我愿意肩负起传承西农文化的使命,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农的发展史,让更多的人爱上西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