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闫祖书为草业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教学内涵式发展,11月28日,草业与草原学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作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报告会。

  

  闫祖书围绕“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的核心要义、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引子,详细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分析概括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目标、主线、根本任务、根本保证、基础工作以及根本动力,并结合学校、学院相关案例深入讲解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工夫”“四个服务”的内涵。

  闫祖书对师生如何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四是守好主阵地,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五是弘扬“西农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奉献社会。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苏蓉主持会议并强调,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会贯通,凝聚共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九个坚持”的具体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学习实际,书写草业人的教育奋进之笔。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