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坚持内容为王 创新融合发展


——我校召开2019年新媒体联盟工作会议
作者:王婷   发布时间:2019-01-14

  为加强统筹规划、规范运营管理,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联盟的传播水平,1月11日下午,2019年新媒体联盟工作会议在交流中心412会议室举办。各二级单位新媒体指导教师、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领学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党政机关网络新媒体信息发布保密管理规定(试行)》,《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提出二级单位新媒体平台要明确审核主体和审核流程,负责人要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和文字关,以内容建立为根本,不断提升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强大的新媒体传播矩阵。宣传秘书王婷汇报了2018年新媒体联盟主要工作。

  水建学院陈珂、食品学院许淼杰、研工部师筝、经管学院贺子婕、生命学院高英5位新媒体指导教师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管理经验,从平台定位和特色、选题和栏目设置、管理机制和团队建设、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媒体平台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内容选题要紧紧围绕单位特色,善于使用多种传播技术,不断贴近师生、服务师生。大家还就如何提高平台的传播力、完善团队的运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还修订了2019年新媒体联盟评优考核细则,部署了2019年工作,郭建东指出新媒体联盟要高举旗帜、服务大局,坚持内容为王,服务师生,凝聚人心,2019年要紧密围绕文化育人和科教体制改革20周年开展工作,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