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创意海报:文明用餐,珍惜粮食


作者:赵世妍   发布时间:2023-12-13

这组插图绘画海报以粮食安全中普通人所能做的事为主题,旨在呼吁人们树立节约意识,改变浪费餐食的行为。通过五个组图插图,展示了“按需取餐”、“不挑食不偏食”、“拒绝面子主义”、“打包带回”和“让光盘成为习惯”的内容。

按需取餐_副本.jpg

不挑食不偏食_副本.jpg

拒绝面子主义_副本.jpg

打包带回_副本.jpg

让光盘成为习惯_副本.jpg

海报向观众传递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每个插图都集中在一个主题上,以简洁明了的方式表达了核心意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整体设计以明亮的色彩和生动的形象为基础,吸引观众的眼球,并用文化符号和人物形象来传达信息。

这幅插图绘画海报鼓励观众反思自己的饮食行为,从自我做起,减少由于各种不必要因素引起的粮食浪费,并且合理地对饭菜进行打包、回收等,提倡节约粮食的生活方式和健康饮食、健康生活,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减少浪费做出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