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作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5-31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和指导全校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势政策教育;协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拟定学习计划并组织集体学习辅助工作,指导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

  2.负责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的宏观指导;审查和管理校内刊物和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开展舆情信息和有关专题信息的研判及报送。

  3.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大学文化建设,承担文明校园创建和文化建设日常活动的综合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普法、科普等专项宣传教育工作。

  4.负责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的组织实施;建设、管理和维护校园网站(中英文主页、新闻网及专题网站)、新媒体、校报、广播、影视和宣传栏等宣传平台,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承担学校新闻发言人职责和学校危急事件的媒体应对工作;负责学校宣传画册、专题片和展板等宣传材料的设计制作。

  5.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宣传氛围营造和舆论引导;按照校党委对学校中心工作的统一部署,策划和组织大型专题宣传和教育活动。

  6.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干部队伍的理论和业务培训;指导和协助基层单位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基层单位网站建设与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责

  1.负责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

  2.负责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3.负责新入职教师的思想政治、品德学风的综合考察和把关。

  4.负责教师考核、评聘、评优中的思想政治表现评价工作。

  5.负责教师思想状况调查研究。

  6.协助做好学术安全培训工作。

  7.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