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致敬“好老师”:甘当人梯 爱铸师魂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九月芝兰,全凭园丁浇灌;三千桃李,尽由妙手栽培。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我们迎来了充满期待、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在这收获的美好时节里,我们也将迎来2017年第33个教师节。 

  众所周知,9月10日是歌颂辛勤园丁的节日。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走进《好人365》,礼赞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人民教师,向《好人365》中的“好老师”致敬!《好人365》自开播以来,讲述了很多“好老师”的感人事迹,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坚守三尺讲台、用汗水编织梦想,为孩子们开启了心灵之门、打开智慧之窗。 

  什么样的老师可以称之为“好老师”?韩愈的《师说》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好老师,不仅仅限于知识上的传授,更重要的是教授学生做人处事的道理,培养孩子们主动学习、积极乐观、向德向善、开拓进取的可贵品质。《好人365》有一群甘当人梯、爱铸师魂的“好老师”,“化缘校长”黎富炎、“单腿教师”孟凡芹、“单手爸爸”朱振峰、“扁担教师”周宏军……他们简单而崇高、朴实而伟大,用爱与责任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真谛,成就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称号。 

  “好老师”又是怎样炼成的?不论是奉献37载只为山里娃的阳寿生,或是22年不让一个农牧区孩子失学的塞尔山·加汗,还是35年坚守深山小学的李祖清,以及14年甘于奉献英魂留世的朱长海……虽岁月无痕但记忆有痕,虽生命短暂但师魂永驻。

  读着一个个“好老师”用光辉岁月铸就的“师魂数字”,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一辈子,他们辛勤耕耘、不知疲倦,为了人民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付出了太多太多。生命的可贵在于奉献自己,解决问题、解除困惑,消散悲观、消极的负面情绪。老师们引导莘莘学子摆脱困境、富有朝气,培育孩子具有家国情怀和修养美德。致敬“好老师”,为了将孩子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国家栋梁,他们甘当人梯、爱铸师魂,不仅传授知识,更在传授一种人生。 

  师恩如山,师爱似海;甘当人梯,爱铸师魂。孩子们的每一次成功无不浸透着“好老师”的辛劳和汗水,孩子们的每一份进步无不源于“好老师”的栽培和鼓舞。又是一年教师节,致敬《好人365》中的每一位“好老师”,致敬他们用朴实无华的奉献唱响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赞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