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法制天地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2013年“法律进校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8-29

  各学院(系、部、所),各部门,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六五”普法规划,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学校根据国家司法部、全国普法办明确要求以及陕西省教育厅通知安排,决定于2013年9月在全校范围继续组织开展“法律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此次“法律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以宪法、刑法、民法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为目标,针对学校工作实际及大学生特点具体策划安排。

  二、方法途径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要求各学院(系、部、所)、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

  一场法制教育报告会。党委宣传部负责邀请法律专家,为全校师生作一场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一堂法制主题教育课。各学院(系)领导、法制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可到学生班级利用身边鲜活法制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上一节法制教育课。

  一次法制主题班会。由各学院(系)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各学生班,以座谈讨论等方式开一次法制主题班会。

  一组法制教育节目。校团委及各学院(系)可针对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违反校规校纪的人和事及违法行为,编成小故事、小品、相声等文艺节目,在新生入学教育中进行表演,大力开展校园法制文化活动。

  一份法制教育宣传页。学工部要根据大学生特点,组织编印一份法制教育宣传页或宣传资料,分发到每位学生。

  一批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视、网络、宣传专栏等,组织开设一批专栏,广泛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对于此次“法律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各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精心部署,广泛组织师生参与。学校“六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将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单位要重视在各自网站上将活动情况进行宣传,并及时把好的做法与成效报送学校“六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校“六五”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