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法制天地

各级团学组织举行国家宪法日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作者:徐海 刘毅 穆闯录   发布时间:2014-12-06


升旗


宣读宪法


走进社区宣传

  12月4日是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做好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主题团日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

  12月3日,由团委、人文学院组织,大学生法学社走进杨凌示范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杨凌区文化馆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确定了四大内容,包括弘扬宪法精神签名仪式、分发宪法宣传册、宪法知识图片展和现场法律援助。人文学院教师也参与本次活动的“法律援助处”,向咨询者提供法律问题解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12月3日中午,人文学院团工委、学生分会在南校区苦棟广场开展宪法教育宣传活动。为突出“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活动采取了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宪法主题签字仪式、发放宪法手册、张贴宪法知识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宣传了宪法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普及了我国、外国立宪发展史,当代中国在法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拓宽了学生的法治视野。

  12月4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500余名同学们在北校区国旗台前观看了升起仪式。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场同学学习了宪法中国旗的规定以及国旗法。

  12月4日中午,团委、人文学院在学生西区举行“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活动,在现场同学们发放了近500本宪法宣传读本,开展了宪法知识竞答活动,过往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达尊法、守法的意愿。活动现场还悬挂宣传资料,举办了宪法知识图片展,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与外国宪法的渊源、在不同时期的发展,以及对宪法未来的展望。增强了同学们对我国宪法的认识。

  下午,学校举行了团学干部学习宪法座谈会、各团支部学习宪法主题班会等活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