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法制天地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报告会


作者:郭晓勇/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7-06-08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法》专题报告会

  5月4日下午,由省委普法办、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主办,凤凰网陕西频道承办,我校协办的 “第二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之“E起学法——《网络安全法》”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党委副书记徐养福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徐养福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省委相关部门领导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利用网络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服务,以及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的宣传和普及,传播网络安全知识,让广大师生成为网络安全的积极倡导者、坚定践行者和忠诚维护者。


百度安全事业部首席架构师武广柱博士作专题报告,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主持报告会

  会上,百度安全事业部首席架构师武广柱博士以“从个人、企业、黑产角度看网络安全”为题,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和立法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对互联网治理问题的研究,用大量网络安全事件的详实案例,深度剖析了网络安全威胁的成因和对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新挑战和最新技术发展动态。他指出,上网有风险,开机须谨慎,维护网络安全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努力成为网络安全的践行者。他还同师生就个人信息安全、防骗防诈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省委普法办专职副主任王铭出席报告会,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王创主持报告会。

  各单位分管网站的领导、管理员,党委宣传部、网教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工部分管易班专题网站的领导、指导教师,网络评论中心评论员,团委新媒体中心指导教师和学生骨干,各院系负责运营官方微信、微博和易班建设的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就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培育校园法治文化等问题接受了凤凰网陕西频道记者的专访。

  《网络安全法》于2016年11月7日经全国人大通过,该法共七章79条,是我国网络安全领域的基础性法律,确立了保障网络安全的基本制度框架,将于2017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