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安排

2015年下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2015-2016学年  第一学期)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学习内容

  (一)必学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3.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

  4.《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

  5.校长孙其信在校院两级管理工作培训暨研讨会上的讲话

  6.党委宣传部在部门网站后续上传的其他学习资料

  (二)选学内容

  1.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习近平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3.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

  4.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5.习近平给国培计划(2014)参训教师的回信

  三、学习要求

  1.认真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理论学习安排的要求,密切结合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和“学院工作年”等工作的开展及本单位实际情况,保质保量地组织好学习活动,并认真做好考勤、记录与总结等工作。

  2.创新学习形式。学习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原则,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广大教职工思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3.加强检查督导。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将加强对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与检查,并适时组织辅导报告,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