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安排

2017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17年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安排。
  一、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准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内涵。

  3.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和重要举措。

  4.深入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大力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

  5.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

  6.适应学校事业发展要求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科技、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

  7.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学习的其他重要内容。

  二、学习形式和主要安排

  (一)集体学习研讨。每次确定1个学习主题,安排专题发言人,会前作书面发言准备,会上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全年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适时增加学习内容。

  第一季度:结合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第二季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为契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第三季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专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前期准备。

  第四季度: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报告,认真研讨十九大文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个人自学。根据形势任务要求,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明确学习重点,研读必要文献和学习资料。党委宣传部将适时配发学习辅导资料。

  (三)专题调研。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围绕《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解决实际问题。

  (四)其他学习活动。学校将根据学习的需要和安排,适时邀请校内外理论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

  三、有关要求

  1.落实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把中心组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并报党委宣传部备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责任人。

  2.发挥表率作用。中心组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自觉学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要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带动基层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3.增强学习实效。改进学习方法,把集体研讨和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有机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与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4.加强组织管理。党委宣传部要组织好校党委中心组的集体学习,做好学习服务工作,认真做好学习情况记录,并做好有关宣传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抓好本单位的中心组理论学习,年底前向党委宣传部报送中心组学习情况,党委宣传部将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