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学习安排

2017年上半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2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2016-2017学年 第二学期)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学习参考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经管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外语系要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学习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参考资料: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3.2017年中央1号文件

  学习参考资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农业部《关于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

  4.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和学校领导讲话

  学习参考资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孙其信在学校2017年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5.校党委安排的其他学习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学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的要求,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要结合单位实际,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细化措施和办法,认真组织党支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

  2.落实质量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按照学校确定的每周三下午7-8节课组织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的要求,保证集中学习的次数、时间和参学率。做到每次学习有安排、有专题、有记录、有考勤。要强化针对性,通过理论学习解决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3.加强督促检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系(教研室)、科研团队等基层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学习情况。党委宣传部将适时对各单位的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抽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