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理论学习】 集体学习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精神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17-12-07

  12月6日,宣传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九次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康振生、邵明安院士精神,并就“西农精神”进行了大讨论。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主持学习会,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郭建东全文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12月2日在学校和杨凌示范区庆祝康振生、邵明安荣膺两院院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与生活经历,畅谈了在与康振生、邵明安两位院士工作交集中的感人事迹和点滴体会,纷纷表达了对他们崇高品质的敬仰。大家表示,康振生、邵明安同时荣膺院士,是学校83年办学历史丰厚积淀的结果,是学校坚定方向、孜孜以求、团结创新、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学校持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结果。

  与会人员还围绕李兴旺在讲话中提出的“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建校83年来,一代代师生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心怀社稷、情系苍生,扎根西北、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作出了巨大贡献,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特质和精神品格。

  大家表示,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要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组织统筹作用,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到学习院士先进事迹和弘扬西农精神上来,把学习和践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师生精气神,构建师生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支部对接帮扶合阳县乾落村种植贫困户有关情况。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