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宣传支部赴长武、庆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学锋/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3日至14日,宣传支部赴长武、庆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在长武,闫祖书一行参观了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和校友梁增基先进事迹展。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位于长武县亭口镇,闫祖书一行实地查看了解了习仲勋在长武开展革命活动情况。在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闫祖书一行听取了站长郭胜利研究员关于试验站有关情况及旱塬农田生态系统长期定位试验情况介绍,并学习了梁增基校友先进事迹。我校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建于1984年,30多年来,几代科研工作者面向黄土高原南部,立足黄土塬地,在农田与果、林、草地水分与养分平衡过程及其环境效应,旱作农田降水利用效率链及降水年型与施肥优化管理,长期化肥使用及其固碳效应,黄土高原旱作粮食产量演变规律等方面的研究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已经成为黄土高原南部农业与生态监测、科学研究及示范推广的国家级野外试验平台和我校重要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实习基地。


在长武参观习仲勋革命活动旧址


听取我校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站长郭胜利研究员情况介绍


在长武听取校友梁增基先进事迹介绍

  在庆阳,闫祖书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和南梁革命纪念馆。在试验站,闫祖书一行听取了庆城县果业局副局长、试验站常务副站长李景波关于庆城县果业发展及试验站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乔化稀植区、大树移栽改造区、矮砧密植区、品种试验区,品尝了试验站首席专家、我校赵政阳教授团队瑞阳、瑞雪苹果新品种。在南梁,闫祖书一行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了解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前辈们在南梁开展革命活动的峥嵘岁月,并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南梁是国内二次革命后期我党硕果仅存的一块革命根据地。它的存在为长征中的党中央和各路红军提供了落脚点,为八路军北上抗日提供了出发点,为后来的陕甘宁边区的发展形成奠定了重要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为全国革命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参观我校庆城苹果试验示范站


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

  两天的主题活动,大家感慨万千,收获满满。对我校专家长期扎根基层,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主导产业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推广,为推动产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对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做出的丰功伟绩的革命先辈们表示深深的怀念。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面向群众、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的南梁精神,更加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开拓,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前辈们用鲜血和生命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