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宣传支部与水保所行政、联合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和联合扶贫活动


作者:王学锋/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8-12-12

  12月8日至9日,宣传支部与水保所行政、联合支部共同赴渭南、合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水保所党委书记闫祖书参加活动。


参观渭华起义陈列大厅


参观渭华起义旧址

  12月的渭北地区天寒地冻、树木凋零,20多名党员顶着寒风、冒着飞雪,赴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的一次大起义,为陕甘革命根据地的成功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不朽的丰碑。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分别题词“渭华起义烈士永垂不朽”“为革命牺牲精神永存”“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勇放光芒”。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旧址,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大家表示,渭华起义革命精神是我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埋头苦干实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各自应有贡献。


参观考察乾落村扶贫产业园


座谈交流

  在合阳,大家听取了陕西省优秀第一书记、水保所党委副书记、我校选派乾落村第一书记韩锁昌3年多来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乾落村党员活动室、村容村貌及扶贫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产业区建设、使用情况,随行水保所专家还现场进行了专业指导。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园区建设及乾落村产业发展进行了热烈交流,在水肥一体化、土壤微生物检测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帮扶意向。闫祖书表示,通过走访、座谈,看到了乾落村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群众奋发有为的斗志,看到了乾落村3年多时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正在乾落村慢慢实现,是一次受教育之旅。闫祖书希望水保所专家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关注基层、走向基层,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乡村振兴的广阔天地里一展身手、有所作为。


看望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王平康

  在乾落村期间,闫祖书还带领宣传支部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了支部对口帮扶贫困户王平康。大家围坐在一起唠家常、话发展,其乐融融。看到王平康家翻盖了新房、翻修了院落,孩子也顺利上了大学,大家都替王平康感到高兴。王平康感谢大家他及其家庭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不负大家希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