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父辈故事很励志 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集体观影充电


作者:曹俊午/文 张书华/图   发布时间:2021-10-09

“父辈是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点亮未来,我们应接过父辈的旗帜去实现中国梦。”走出影院的凤岗通讯社记者甄玉荷有感而发。10月7日,党委宣传部组织凤岗通讯社90余名学生记者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学生们都感觉收获良多。

该片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以吴京为导演的《乘风》、以章子怡为导演的《诗》、以徐峥为导演的《鸭先知》和以沈腾为导演的《少年行》。整部电影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述了几代父辈的奋斗故事,展现了牺牲、奉献、创新、梦想的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后我备受鼓舞,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为国奉献。”“父辈的牺牲与奉献换来了我们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在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一代代父辈与子辈的传承。电影中的一代代年轻人最终都成为了祖国的栋梁。愿当代大学生都能披荆斩棘,引领祖国走向繁荣昌盛。”学生记者徐梦荣、徐东阳、李佳月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

几代人的奋斗,被电影人浓缩到银幕中,令人感动。大家认为,要将父辈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实践活动中,让父辈们的精神之光在青年人身上继续闪耀下去。

凤岗通讯社学生记者观影_副本.jpg


编辑:靳军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