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紧跟时代潮流 把握媒体方向


党委宣传部举办学校新媒体运营团队座谈会
作者:孔亮   发布时间:2014-10-20

 党委宣传部举办学校新媒体运营团队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在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新媒体平台在校园中的积极作用,10月18日上午,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与学校新媒体中心运营团队的主要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言,就学校新媒体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这么一个高起点的平台,在新媒体工作的同时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都得到了锻炼,这在他们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将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新媒体中心运营团队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根据自己参与新媒体工作的感受,畅谈自己在相关媒体工作定位、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及今后学校新媒体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对新媒体中心运营团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感谢大家为学校新媒体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随着网络时代的高速发展,如何运营好学校的新媒体平台至关重要,它对提升学校形象,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新媒体已成为在校师生交流、聚集、沟通和联络的主要方式;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新媒体对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影响,注重把握新媒体运行和传播规律,改进工作方式和服务手段,不断提高学校新媒体平台对大家的吸引和凝聚。他希望,运营团队的成员要不断的加强学习,逐渐发展和壮大自己的骨干队伍,有效地管理和运用好自己参与的媒体,用新颖、及时、贴合师生生活的信息使新媒体成为学校和密切联系师生、服务师生的重要平台。此外,新媒体运营团队要有效的利用新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拓展工作领域,传播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判断力和辨别力,正确把握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积极探索如何把学校宣传工作与新媒体进行有效结合,利用新媒体的网络语言,充分发挥手机、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媒体传播工具把学校的声音传播出去,使学校的宣传工作更具时代感和创新性。


编辑:0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