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博采众长 交流提升


党委宣传部组织参加第九届部分农林水高校宣传部长论坛
作者:张琳 杨远远    发布时间:2014-11-04


参加全国部分院校第九届宣传部长论坛


在四川大学调研座谈

  10月29日至31日,在闫祖书部长的带领下,宣传部一行4人赴四川农业大学参加了全国部分农林水院校第九届宣传部长论坛,并调研走访了四川大学等高校。

  第九届全国部分农林水院校宣传部长论坛以“高校如何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的大宣传格局”和“微博、微信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的作用”为主题,来自全国16所农林高校的宣传部长及宣传工作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会上,西南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介绍了各自在新媒体建设以及巩固宣传思想文化新阵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分享了他们的体会与做法,与会人员围绕构建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应对“微时代”创建新媒体新模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在四川大学调研活动中,双方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工作、舆情信息工作、大学文化建设和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研讨和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新的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作为高校宣传思想部门,一是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策划和组织,促进宣传思想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二是要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观念、内容和形式,切实找准师生的“结合点”和“共鸣点”;三是要整体优化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完善资源配置,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四是要充分认识新媒体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让新媒体成为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五是要高度重视舆情信息的搜集和研判工作。


编辑:孔亮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