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精神文明» 精神文明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现场视频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河南开封举办“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106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义务为家乡子弟补习24载,甘做山村教育“守护人”的湖南94岁退休教师唐上君;有不顾身怀六甲,冲进车祸现场奋勇救人的江苏女军医潘磊;有信守承诺,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上海青年共产党员吴衡;有38年扎根一线真情服务,将昔日老旧社区建成示范社区的山东“小巷总理”田象霞;有8年时间夜以继日守护,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的浙江好妻子李忠仙……有网友留言:“做好一件事也许容易,但坚持不懈地做好一件事很难。这些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用行动诠释着‘好人精神’,向他们致敬!”

兰考党员干部代表和部分中国好人代表同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

  发布活动前,兰考党员干部代表和部分中国好人代表瞻仰焦裕禄纪念碑,同唱《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学习传承焦裕禄精神。在活动现场,情景剧《流动的理发箱》讲述八旬老党员王建国在焦裕禄精神感染和引领下,坚持62年为3万多名群众义务理发的故事。兰考县红庙镇李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建河、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书记乔宗旺,用朴实的话语向网友分享了自己的初心和感悟。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为4月上榜中国好人代表赠送“道德传家宝”,激励好人精神薪火相传、代代赓续。

八旬老党员王建国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

兰考县红庙镇李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吴建河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

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书记乔宗旺在现场接受采访。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

  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已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人人赞、天天宣传好人的良好机制,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情景剧《流动的理发箱》。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

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开封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