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法制天地

奏响宪法最强音


作者:丁天生 穆闯录 朱红强   发布时间:2015-12-15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在党中央“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的主题带领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文学院举办了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服务教育科学发展”为主题的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通过送法下乡、普法进课堂,在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公民法律观念的同时,将普法宣传带到更多人身边,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

唇枪舌剑激辩间 法律知识记心田


法律知识竞赛

  为增强我校学子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寓学于乐的良好普法氛围,人文学院特举办“弘扬法治精神,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律知识竞赛。各参赛队伍在“谁与争锋”、“争分夺秒”等环节展开激烈比拼。参赛选手敏捷的思维、迅速的反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最后,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时代的主人、法制的先锋。

有奖问答长知识 爱心小册宣法律


发放宪法宣传册

  毛泽东曾言“大学生青年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而作为即将投入祖国建设的我们来说,法治之重一如国家之重。为增强我校大学生法制观念、增强维权意识,人文学院于12月4日中午在南、北校区分别设置宣传点,向同学们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宣传单,邀请过往同学参与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法律宣传横幅签字等。活泼欢快的竞答氛围、礼貌周到的普法宣传,吸引了同学驻足参与。点滴之间,宪法与法制的观念已深入人心,督促未来时代的主人增强自身法制观念的同时推进全民法制建设进程,为我国法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普法进社区 受益你我他

  为促进我校周边社区居民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增强广大市民的法律意识,人文学院开展了普法知识进社区活动。冬季虽寒,却挡不住志愿者普法宣传、送法下乡的一片热情。12月4日我校“法学社”的同学分别来到杨凌高新中学、杨凌区老年活动中心、下代村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同学通过法律知识进课堂、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法律问题疑难解答等,将法律知识深入每一个人的心中。

  “大冷天的,这些孩子们不仅来探望我们,还给我们讲了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真的特别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老年活动中心的老爷爷感慨道。

  “通过大哥哥大姐姐的宣传,让我了解到法律知识和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以后要争做知法懂法的好市民”高新中学的同学说道。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法制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重点, “12.4”法制宣传日是我国公民熟悉法律、认知法律、维护权益的有效载体。人文学院以此为契机,通过高校、中学、社区为三大依托开展的法律宣传系列活动,将宪法普及到每一个人心中,奏响了宪法日全民知法、守法、懂法的最强音。


编辑:杨远远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