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陈宏教授从教41载光荣退休

发布日期:2022-12-14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12月12日,动科学院为从教41载的陈宏教授隆重举行了荣休座谈会。副校长陈玉林出席座谈会,学院党政负责人及陈宏教授弟子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5)_副本.jpg

陈玉林深情回忆了与陈宏教授一同“并肩作战”的峥嵘岁月,高度肯定了陈宏教授为畜牧学科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陈宏教授在关键时期毅然决然选择回国、扎根西部,系统性推动畜牧学科进入细胞、分子时代,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起到了开拓者和奠基人的作用,将学科水平提高了一大步。他强调,陈宏教授是当之无愧“顶天立地”的“大先生”,既站在学科前沿又扎根生产实践一线,以其春风化雨般的亲和力在为人、为事、为学、为师上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要宣传好、传承好、发扬好。

陈宏教授动情地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教育教学生涯。他抒发感想、回忆往昔、展望未来,言语中流露出对昔日工作的不舍和对大家庭深深的眷恋。他表示,感谢学院举办了这样一场隆重而又温馨的座谈会,虽然即将离开工作岗位,但他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曹军会将陈宏教授称为“四业”教师,他指出陈宏教授爱学习,理想信念坚定,勤业报国;善钻研,勇攀科学高峰,精业学术;重修身,践行俭朴真诚,敬业奉献;循善诱,模范经师人师,乐业学生。曹军会表示学院党委将持续秉承尊师重教的理念,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院师生以陈宏教授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助力一流学科建设。

学院为陈宏教授赠送题字并颁发聘书_副本.jpg

院长姜雨在介绍陈宏教授工作经历时谈到,“睿智爽朗,平易近人,精神矍铄,温暖慈祥”是学生对陈老师最多的评价,他坚定执着、潜心育人,41年如一日从事着家畜遗传育种、动物基因组及功能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爱生如子,尽心尽力,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著作等身,桃李满天下。

与会弟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回顾了跟随陈宏教授学习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崇敬和不舍。

期间,曹军会代表学院赠送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题字,该字手书自学院2022届毕业生赵元琪,以表达对恩师的美好祝福;姜雨代表学院颁发了荣休证书;赵运良宣读了学校退休文件;弟子代表敬献了鲜花。

合影(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