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献礼教师节 潜心铸师魂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留校任教已经近20年,要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我是今年刚留校的教师杨雅君,前辈的谆谆教导让我受益匪浅,未来我会努力攻克教学关、科研关和生活适应关,甘守三尺讲台,安心从教、静心从教”9月8日下午,资环学院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学院近三年新进教职工与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教学督导组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全景_副本.jpg

获杨凌示范区第四届道德模范提名、环境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梁东丽谈到:“学生也是教师的作品,需要用心用情,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地科系主任张青峰教授谈到:“教师是一个光荣的职业,更是一种事业。对待教学要始终充满热情,耐心打磨,才能出成果。”曾在学校讲课比赛中获奖的付金霞副教授分享授课经验:“只有上课充满激情,才能与学生形成良好的课堂互动。”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李世林教授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热爱专业。

院长田霄鸿教授、党委书记闫德忠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努力成为教育改革的奋进者。

走访慰问_副本.jpg

据悉,资源环境学院教师节主题活动已经正式全面启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吕家珑、张增强、耿增超等资深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郭学涛教授,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学生会、研究生会策划了“浓情九月 感念师恩”系列活动,向老师告白送上祝福营造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