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名师讲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9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引导青年教师主动学习校史、传承“西农精神”,近日,理学院退休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王迺信为青年教师做“学史明理 爱岗敬业”主题报告,四十余名教师参加。

报告会上,王迺信以详实的史料,先后介绍了水土保持研究所的创始人、我校第一位中国科学院院士、胶体化学与物理化学家虞宏正教授,我国抗生素、生物化学专家张为申教授,我国著名的农史学家、农业教育家、植物生理专家石声汉教授,五四运动主要参与人俞劲教授等为国家和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他谈到,青年教师要深入学习校史,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精神,充分领会 “西农精神”的内涵要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将“西农”精神发扬光大。

他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大学数学教学方法。他强调,掌握正确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独立学习能力是育人之本,青年教师应多思、多悟、多践。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校史,学习我校老一辈科学家的先进事迹,以西农精神为指引,以身边名师为榜样,爱岗敬业、笃行不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育人能力,为我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