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专题学习师德师风

发布日期:2021-1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10月27日下午,草业与草原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特邀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韩新辉教授,陕西省教学名师、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龙明秀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蓉主持。

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现场_副本.jpg

韩新辉副部长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题,从师德师风建设背景、师德师风存在问题、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大部分入手,通过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为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指出师德师风建设没有旁观者,都是实践者。她强调高校教师要自觉学习贯彻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韩新辉,学院陕西省教学名师龙明秀做报告

龙明秀教授以“站稳三尺讲台,坚守育人初心”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24年的感悟与体会。她用感人的师生故事和美好的教学回忆生动阐述了大学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初心使命。建议青年教师要从家长的角度对待学生,从学生的角度思考教法,从效果的角度勤于反思,从反思的角度积极教改。最后她以“尚德允能铸师魂,励学重行重创新;三尺讲台育桃李,立德树人守初心”寄语青年教师,鼓励他们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