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0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庄严肃穆的宣誓声在草业学院学术报告厅回响,草业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表达自己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9月9日下午,草业学院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应邀出席。

集体宣誓_副本.jpg集体宣誓

为了传承尊师重教时代风尚、激励在职教师接续奋斗,庆祝大会上,学院为即将退休的张宝林老师举办了荣休仪式,感谢他40年在教育事业上兢兢业业的付出,激发教师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同时举行了新教工入职欢迎仪式,为新进教职工佩戴校徽、赠送书籍,欢迎教工加入学院大家庭,共同担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最后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宣誓秉承“诚朴勇毅”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院长呼天明代表学院感谢所有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心血和努力,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奉献力量。

陈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以“爱心、情怀、才华、扎根、创新、奉献”六个词勉励大家。要求全体教师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


为教师赠书、送花

据悉,为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学院开展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师德专题教育,坚定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在学院网站专题展示“杨凌示范区最美教师”“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优秀班主任”等教师榜样;鼓励学生通过写贺卡等方式为班主任、任课老师等送去节日的祝福;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显示“教师节快乐!”等,营造感恩教师、礼敬教师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