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做“四有”好老师,培育高尚师德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为老师,我们是学生效仿学习的标杆,一定要言传身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学生,以自身实际做法让学生懂得学习知识是为了什么,主动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中国葡萄酒事业发展之中。”在葡萄酒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上,青年教师段婧说到。

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及师德教育,10月27日,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主持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学院15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并踊跃发言,围绕师德师风、人才培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针对教学、科研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见解和建议,分享了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8bc8dfb7248b4ce9a78e4bc71ed5fe81.jpg

刘文政老师谈到:“作为老师要敬畏三尺讲台,认真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和基础,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本保证,在备课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丰富教学经验和提高专业知识以及业务能力。”

姜娇老师讲到:“关爱学生是老师的本分,特别要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要主动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发现有问题的学生要及时教育引导,沟通解决。”

郭建东认真听取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发言,就青年教师关注的问题及时作出回应,要求青年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培育高尚师德,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牵引,不断提升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质量。同时他表示,葡萄酒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特别关心青年在教学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着力解决青年教师面临的问题,将启动实施第二轮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16d3f017f96443cdbeaf2692d4557f97.jpg

273a59aaf7c74a738b5c5464a56e1eb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