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开展导师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切实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11月12日林学院在南校区3号教学楼开展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暨导师专题培训报告会。

蔡焕杰_副本.jpg
蔡焕杰

金花_副本.jpg
金花

会议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蔡焕杰老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金花老师作报告。蔡焕杰教授以《遵循学术规范,弘扬科学家精神》为题,详细讲解了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主要内容、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学术不端的表现形式,跟各位导师一起分析近年出现的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既有表面现象的归纳,又有深层原因的剖析,析理通透明了,案例翔实震撼。金花老师以《研究生心理疏导及谈心谈话技巧》为题,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心理问题的等级评估、心理问题高发时间点和高发人群、不同程度心理问题的交流方法和技巧,既有深刻的理论讲解和真实的案例分析,也有具体的措施方法和实用经验分享,引发了与会导师的深刻感悟与反思。

IMG_5369_副本.jpg

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林学院李健副院长、贾小明副院长、彭湃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林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黄明学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广大教师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开展各方面各层次的学习,弥补不足,提升自我,坚持立德树人,回归教育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