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1-03-11

     

近日,全国妇联发文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我校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现有教工32人,其中女教工25人,女性党员13人。长期以来,教研室教师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探索现代教学与学习模式,努力提高教学效果,挖掘兼具时政特色与文化底蕴的思政元素,把“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教研室荣获校级金牌教师“教学新秀奖”,省级、校级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等奖,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五一巾帼标兵岗”,学校在线教学优秀教研室等荣誉,主持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研究项目、“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陕西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研究等项目。

为做好此次参评工作,校工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教学、科研一线先进女性群体中逐级开展推荐工作,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推荐外语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候选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