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信念教育】我校开展2017年新进教师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1-27

     

11月24至26日,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奔赴延安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培训,这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首次开展的新进教师之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王东方、李海际为新进教师作专题报告

82名青年讲师不畏严寒、疲劳,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现场教学。专题培训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东方、李海际两位教授为我校教师分别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辉煌的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专门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夯实理想信念之基 担好立德树人之责》的专题报告。

李世宇博士、任瑞教授、陈芳副教授、亢婉红主任现场授课

在为人民服务讲台现场听课

在延安枣园革命旧址现场听课

在梁家河现场听课

在延安杨家岭革命旧址现场听课

在为人民服务讲台、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杨家岭现场教学中,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特聘教授任瑞、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陈芳、延川县委党校培训部主任亢婉红和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博士李世宇,分别为大家现场作了“张思德与张思德精神”、|“窑洞里出马列”、“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他的群众观”、“延安时期水**融的党群与干群关系”的讲授。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老师们齐声诵读了毛泽东同志撰写的《为人民服务》,党员教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梁家河,老师们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峥嵘的知青岁月以及他的成长历程。

认真听讲

认真听讲

培训现场

为期3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老师们收获了延安精神的精髓,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念,明确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在三尺讲台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资环学院教师杨晓梅表示:“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清晰地明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不辜负李兴旺书记对我们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