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普特寄语2022年新教工:坚守强国初心 潜心教书育人

发布日期:2022-10-11

     

10月10日上午,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吴普特出席开班典礼并寄语:坚守强国初心,潜心教书育人。


校长吴普特讲话

吴普特代表学校对新教工加入“西农”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昨天、今天、明天”为主线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强调,建校88年来,学校始终秉承“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坚守“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牢记“诚朴勇毅”校训,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为服务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生态安全等作出了突出贡献。吴普特指出,基于学校在区域农业发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对学校寄予厚望,1999年将地处杨凌的7所科教单位合并组建,并赋予学校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崇高使命。近年来,学校确立了“12345”发展思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始终坚持“顶天”“立地”两个努力方向,持续实施人才强校、国际化、信息化三大战略,积极承担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生态文明、促进人类健康、服务乡村振兴等四大学科使命,努力争创“五个标杆”。吴普特指出,学校将按照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狠抓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全面推进未来农业研究院建设。他勉励新进教师要传承弘扬学校优良校风教风学风,积极融入西农文化,切实做到心静如水、潜心教书育人、专注科学研究、坚守强国初心,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韦革宏主持开班典礼并介绍师资选留和培训安排

副校长韦革宏主持开班典礼并介绍了学校教师成才发展支持体系、2022年师资选聘和岗前培训总体安排。韦革宏指出学校因国家战略而生、因国家战略而为、因国家战略而兴,学校有底蕴深厚的“昨天”、有砥砺奋进的“今天”、更有辉煌可期的“明天”,希望新教工以入职“第一课”为契机,实现角色的转变,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2022年新教工岗前集中培训时间为10月10日至13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校史校情讲解、师德师风讲座、理想信念教育、学校相关支持政策及管理制度介绍、教学实务培训等,采取主题讲座、参观学习等形式,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协调组织。后期学校将结合教育教学目标,以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为重点,将教师培训贯穿于每位教师的职业生涯。

“走过风雨,拥抱阳光……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开班典礼在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学发展中心负责同志与新进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学校2022年新教工岗前培训开班现场